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对口培养基层人才大关紧拧“传帮带”细绳
发布日期:2019-08-07 15:01:0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李茂秋

  为培养一批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农业、教育、卫生等领域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大关县抓实基层人才对口培养工作,紧拧人才传帮带细绳,不断充实本土专业技术人才智库。截止目前,共推选培养基层对口人才10人,其中农业类4人、教育类3人、卫生类3人。

  摸清底数,择优推选。为推选政治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基层精神,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工作能力强且群众满意度高的专业技术岗位的青年技术骨干,在全县农业、教育、卫生系统中摸底调研,采取分析专业技术人员结构,走访干部群众,与单位主要领导、与符合条件人选谈话的方式,摸清专业技术人员年龄、学历、职称、业绩情况,充分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征询个人意愿,全面掌握培养人选底数。

  规范程序,严把出口。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比较筛选的方式,严把政治素质、专业技术、发展潜力、思想品德等关口,从县、乡(镇)农业、教育、卫生系统中选派优秀年轻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到省级农业、学校和医院科研单位进行为期1年的全脱产专业进修。推选过程,充分发扬民主,不搞特权,严守要求,确保整个过程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人岗匹配,帮带引领。根据培养对象专业、特长、岗位等选择对口的研修单位,促其提升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学习掌握本领域前沿技术、研究方法和实操经验,提高培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对象返回原单位后,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农业、教育、卫生领域重点,将自己在研修期间所学知识,对本单位本系统、乡(镇)一线专业技术人员,采取人才+基地+带培团队方式,开展技术指导、教育教学示范、临床诊疗实操,积极主动示范引领,带头在基层一线工作,切实做好传帮带,成为各领域的领军者和技术中坚力量,为全县本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