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守初心首在理想信念坚定
发布日期:2019-08-02 15:41: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冯迪 周永晟

  今年是党走过98年的辉煌岁月,98年党历经苦难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奋斗征程离不开全党秉承的初心、始终牢记的使命、不断自我革命的精神。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定要初心不该,守初心首先要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坚持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奉献的信念和追求。

  加强学习补足信仰之钙。要想给别人一碗水,首先自己要有一桶水。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毫不动摇的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用党章党规、用新时代组工干部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防止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才能将“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传家宝成为每名组工干部的终身习惯。

  强基固本夯实信仰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组工干部的政治灵魂、理想信念也正是如此。我们要坚持谋根本、谋大局,直面问题、直面挑战,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面对复杂局势的洗礼及考验。要坚持笃学笃信、知行合一,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信念之本,切实做到不为世俗所累,不为利益所困,不为情面所扰,不为权利所动。

  初心不改掌稳信仰之舵。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决定了组织部门必须是党性最强的部门,组工干部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敏锐性。在新时代的组织工作中,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指引,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立场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旗帜鲜明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遇到任何问题、任何情况,必须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原则、不忘初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