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水富市“梯次”管理 助力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发布日期:2019-08-02 15:33:00     来源:水富市委组织部 孟广凡

  “正确的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要扎实推进水富“港园城”三位一体发展和美丽新水富建设,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势在必行,水富市以“梯次”管理使用各层级、各领域干部为抓手,助力干部在实干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教育培养,让年轻干部主动“扛重担”。“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建设需要,以干部大调研为契机,收集完善年轻干部信息情况,逐步建立年轻干部人才库。将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市干部培训计划,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党的理论、组织协调、应急应变等内容,每年至少举办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着力加强年轻干部素质提升。有针对性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改革发展、脱贫攻坚、服务群众前沿实践锻炼,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的占班子成员总数的32.5%,驻村扶贫工作队员32岁以下的40名,占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总数的57.15%,保证每个贫困村至少有2至3名年轻干部驻村扶贫。打破论资排辈等思想,大胆使用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对年轻干部德、能、勤、绩、廉,特别是在应对突发事件、完成重大工作任务等关键时刻的管理考核,优秀的大胆使用,不称职的及时组织调整。

  从严管理,让领导干部积极“挑大梁”。“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在全市大力倡导“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干事创业和用人导向,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中坚力量作用,让其扛实责任,积极“挑大梁”。注重在脱贫攻坚、“港园城”三位一体发展、美丽新水富建设实干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检验干部,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大力推行《关于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更好干事创业有关规定》,引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讲政治守纪律重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执行《水富县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召回管理办法》,对在现职岗位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11名领导干部按程序进行了组织谈话、提醒教育,着力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不勤等问题,激励干部发扬斗争精神、拼搏实干。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有效地把干部的职责任务、目标要求转化为可考核的指标,科学有效地把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升降去留、监督管理的全过程。

  定岗明责,让非领导职务干部“退位不褪色”。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落实《水富县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办法(试行)》《水富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等干部管理制度。建立改非干部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人力资源库,将全市科级改非干部全部纳入储备库集中管理,明确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坚持严格管理与真情关爱相结合,运用政治激励、工作支持、待遇保障、心理关怀等激励方式,引导非领导职务干部真心实意谋事干事。运用干部调研、明查暗访、重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就非领导职务干部的理论学习、纪律作风、工作效率、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逐步建立长效机制推进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使用工作常态化,确保管得住、管得好、管出效,让其卸任不卸责、退位不褪色。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