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水富市三举措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队集中“充电”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2 15:27:00     来源:水富市驻村办 林孝友

  为进一步统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业务工作能力,贯彻“尽锐出战”目标要求,水富市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载体,采取三举措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集中培训工作。

  高位推动。为使培训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能学以致用,促进驻村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召集专题会议,由组织部长亲自审定培训内容,培训内容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涵盖党的政策理论、基层党建及有关行业扶贫知识。明确严格考勤管理,对未参会和迟到等情形进行点名通报,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内容,确保参会人员全身心地参加培训。

  认真备课。为了达到培训的目的,提前将培训项目和要求与有关部门对接,让涉及部门的授课人员认真思考做好备课工作,力戒形式主义。此次课件内容丰富,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建扶贫“双推进”、党建带群建、城乡党建融合发展、扫黑除恶、扶贫政策、产业发展、农村安全饮水、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食品和道路交通安全等驻村扶贫工作相关方面知识。

  精心施教。为拓宽培训内容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教学质量,明确各行业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人员担任授课教师。采用理论与案例分析、书面与PPT教学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的课堂互动与课后分组交流讨论相结合等方式,让参会人员便于理解掌握。通过以训促学,知识测试,达到以学促干,学用相长的目的。同时,印制《水富市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手册》发放给每位队员,指导工作队及队员开展驻村工作。

  通过为期3天的培训,全市19支驻村扶贫工作队70名队员进一步了解了驻村扶贫工作的内容和知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