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三位一体”开创党建宣传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9-07-26 14:55:0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汪万春

  近年来,大关县结合党建宣传特色和优势,以任务分解、拓宽载体、网格化管理“三位一体”为抓手,全力推进党建宣传工作,开创了关河党建宣传新格局。

  层层分解任务,人人身上有担子。制定《大关县委组织部党建宣传工作考核管理办法》,明确由常务副部长牵头负总责,组织出台党建宣传工作办法,负责信息审核把关、监督完成任务等党建宣传全面工作;分管副部长结合股室情况,负责信息选题策划、撰写指导,并定期组织股室长集中研究党建宣传工作;股室长及业务人员具体落实信息撰写、投送。根据组工信息特点将党建宣传分为以《组工通讯》《高管信息》等为主的党建内宣,以《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共产党员新闻网”《云南日报》《云岭先锋》“云岭先锋”网为主的党建外宣。内宣信息由办公室牵头负责收集、投送,工作人员撰写,分管领导初审,常务副部长复审,主要领导终审的层层审核机制,保证信息工作的安全。外宣信息由新闻和网络中心主抓,在层层审核的基础上,负责全县党建信息的投送及收集整理。并要求股室要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每月至少完成两条内宣任务,分管领导每月至少完成一条内宣任务,业务人员每周至少要在省级及以上媒体刊登一条党建信息。通过层层分解、层层加码确保每名组工干部手上有任务、肩上有胆子。

  拓宽载体渠道,实现宣传多元化。依托新旧媒体,创建“大关党建”网、“大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大关党建》杂志。大关党建网主要刊登中央、省、市、县党建时政信息,以及全县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大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坚持重中选重、优中择好,侧重刊登各级极为重要的时政消息和全县重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在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要求的同时,大力宣传大关党建工作;大关党建杂志在宣传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对党务知识、党风廉政、时代先锋等工作的收集与整理。2018年大关党建网共刊登信息1210条;“大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信息210条;《大关党建》杂志共发布4期,120条消息及作品。

  进行网格化管理,点面结合有亮点。以组织覆盖为核心,建立健全城乡党建宣传网格,大力推广“党(工)委+党总支+支部”的党建宣传管理模式,推进城乡党建宣传管理精细化。将全县9个乡镇、60余个机关单位和79个企业、28个社会组织分为17个网格区,把17个网格区分成113个党建宣传任务点。将5个部领导分为5个组挂钩到17个网格区,38名组工干部挂包到网格区和党建宣传任务点,负责指导党建宣传工作。在网格区,实行党工委书记负总责,组织委员牵头,党员具体落实制,要求每个网格区每月至少完成6条党建信息,被市级以上媒体刊载信息不得少于2条,由县委组织部分季度和年度进行督查。在任务点,明确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支委带头、党员参与,每月至少完成2条党建信息任务,由所在党(工)委定期检查。目前,寿山镇、上高桥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宣传,安排专人负责党建宣传工作,每月报送党建信息都在30条以上,且报送信息有深度、有质量,在全县信息工作中做出了特色。其他党(工)委也以任务分解、拓宽载体、网格化管理“三位一体”为抓手,全力抓好党建宣传工作,开创大关党建宣传新格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