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龙泉街道办事处着力推进社区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3 11:30:00     来源:昭阳区龙泉街道办事处 杨岚

  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开创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全力构建和谐社区。7月22日,龙泉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会,办事处所属19个社区支书、主任、副支书、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杨太云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委关于社区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并分析了办事处社区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社区党建是城市党建工作的基础,昭阳区作为省委组织部确定的城市党建示范点,办事处各社区要切实抓好共帮共建工作,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以党建促经济发展,以党建促社会和谐。

  杨太云要求,各社区要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发力,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创新理念方法载体,对标准、强规范,抓重点、补齐补强短板,加强并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按照区委要求深入开展城市社区特别是环城北路社区、珠泉路社区的党建示范引领行动,进一步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要以党建促脱贫,不断培养储备涉农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后备力量,并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教育管理,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实施涉农社区集体经济强社区工程,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与“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相结合,善于拓展工作思路,敢于先行先试,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同时健全完善“一站式服务”、“同心圆服务”等社区服务体系,更好地用真情服务群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