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县“四个一”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2019-07-22 15:45:0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罗昌文

  为构建共驻共建共商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大关县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工作。

  召开一次动员会。由乡镇党委牵头、社区党组织具体负责,驻区单位党组织参加,召开一次到社区报到的动员会。随后,各共建单位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社区党组织配合,全面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社区服务岗位,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倡导社会公德、带头参与社区建设、带头帮扶困难群众、带头搞好邻里关系、带头维护社会治安,发挥好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共同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上水平。

  搞好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创意性组织生活,着力解决机关沉不下去、基层动不起来的问题。各共建单位组织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走出机关、走进社区,由封闭在会场集中说教向开放实践转变,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社区,确保每个党支部每季度到社区至少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通过与群众谈心交流、体验生活,接地气、摸实情、办实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帮助解决一批问题。根据建立的项目清单,将需求台账与资源台账对接,经过协商讨论等程序,分类设立项目,建立项目台账。推行“单位活动周(月)”工作机制,即各驻区单位立足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有效对接辖区实际需求,选取一周(月)单独或联合开展服务活动,实现辖区有需求、部门有响应、服务有成效。

  构建党建“一张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科学划分社区治理服务网格,将党组织设置和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实现一网全覆盖,结合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以服务平台为依托,形成工作共抓、责任共担,同考核、共进退,上下齐心、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