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县多措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创新提质
发布日期:2019-07-22 15:42:00     来源:大关县委教育工委办 蒙世清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在基层党建推进年、提升年、巩固年的基础上,大关县委教育工委采取多项举措推进“学校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一是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创新提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结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注重融入“扎西精神”“大关出水堰精神”“康富明精神”等,以“五项制度”为基本制度,充分发挥网络、“云岭先锋”“学习强国”手机APP等新媒体作用,教育党员教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关心国家大事,传递党的声音,传播正能量,自觉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深化政治自觉,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二是在压实责任规范党建上创新提质。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把党建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把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学校安全、脱贫攻坚等同安排同部署。认真履行主体主责,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加大问责通报力度,实行责任倒逼,推动职责履行到位,像抓教学抓安全一样抓好基层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要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忌用行政会议代替支委会、组织生活会。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要严格按照5阶段25步骤33个归档材料来发展党员。进一步重视支部达标创建工作,确保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建设、制度建设、保障建设全面标准化,确保2019年达标创建的60个党支部顺利通过考评验收。进一步规范党务台账建设,持续推进统一做账、分类建账、专人管账、组织查账“四账”模式,全面加强规范基础党务台账建设。

  三是在抓党建促教学质量提升上创新提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能力,把党建工作高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学及管理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校(园)扎实开展创建“云岭红烛•育人先锋”活动,党组织创建“五强五好”党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学习先进教师事迹,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活动,营造“爱生、敬业、求精”的良好校风;以研训提高业务素质。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观摩、研讨活动,使党员教师从“走出去、请进来”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推进教育行风建设。学校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带头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良好师德推动“教风、学风、校风”建设。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整治活动,持续推进党员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动教育行风建设落到实处。大关县今年高考一本上线15人,二本上线144人,600分以上3人,最高分丁云波683分,实现了“生源低进高出”办学目标。

  四是在抓廉政建设提升防腐能力中创新提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各党总支(支部)定期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制定《大关县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加强全县教育体育系统财务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学校党建创新提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