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服务基层 助力脱贫攻坚——昭通市委联系专家走进永善
发布日期:2019-07-17 11:31:00     来源:永善县林业和草原局 张忠涛 刘芸川

  7月11日至12日,带着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按照高层次专家挂钩联系服务基层和农林科技专家团队挂联县区产业工作机制要求,昭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人才办副主任禄勇带领市委联系专家工作组一行9人,走进永善,为花椒、柑橘种植和肉牛养殖等脱贫攻坚支柱产业“把脉问诊”、培训支招。  


  11日,专家组一行分别深入永善县黄华镇金寨村、米贴村、黄葛村,务基镇回龙村、白胜村,溪洛渡镇新拉村,实地调研花椒、柑橘、肉牛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在田间地头,与种植大户、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代表、产区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实情,对土壤与病害植株进行采样,认真分析研究,想方设法查找病因、解决困难,为及时治疗困扰产业发展的“病根”提供了有力支持。晚上,市委联系专家、市林业和草原局林业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曾清贤,昭通市大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孔发,分别以《花椒生产技术栽培管理》、《花椒历史、现状及产业发展趋势》为题进行了授课,全县林产业辅导员、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专家人才的“答疑解惑”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将把学习成果带回生产中去,更好的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增收。


  12日,专家组在永善县林草局召开了昭通市委联系专家走进永善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永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高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福贵参加座谈会,并代表县委向专家颁发了聘书,聘请6位市委联系专家为永善县产业发展决策咨询专家。县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就行业产业现状进行了汇报,专家们秉着科学求真的态度,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提出了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建议,纷纷表示,将认真梳理各项调研成果,争取与省级、国家级专家搞好对接,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进行分析、沟通、交流,拿出可行性方案,反馈给永善县委、县政府,用以指导农林牧产业,同时建议永善要大力培养一批乡土人才,激活群众内生动力,带动更多的人走上科技创新的道路,形成属于自己的产业链,增加产品的价值,实现社会效益,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