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市委书记杨亚林到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6 14:38:00     来源:市人社局 赵连杰

  7月15日,市委书记杨亚林到刚建成的昭通“市民之家”暨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调研。杨亚林看望了刚入驻市民之家的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并与大家亲切交谈。“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有多少?失业保险参保覆盖率是多少?”刚到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窗口,杨亚林向工作人员仔细地了解关于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情况。“市民来这里办事方不方便?”得知已经协调相关部门开通了公交专线方便百姓来办事,杨亚林书记连连点头。



  杨亚林叮嘱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老百姓看党委政府第一印象就是和你们接触,不要觉得你们只是在一个很小的岗位上,你们的一言一行就是党委政府的形象最直接的表现。过去说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状况我想以后将不复存在了,现在更要提升到优质服务、周到服务、高效服务的高度就靠大家了,”杨亚林欣慰地说。



  在社保、仲裁等窗口,杨亚林向工作人员了解窗口的日常业务,“仲裁量有多大?”“失业保险参保的比例和水平在全省十六州市处于什么地位?”,窗口工作人员都一一给杨亚林作了详细解答。“现在不用再随身携带实体社保卡,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轻松实现医保结算、社保缴费、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多种功能,一张电子社保卡几个险种都融合在一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时燕向杨亚林介绍关于电子社保卡使用的相关情况。

  杨亚林强调,硬件条件具备了,接下来要思考如何做好优质、高效服务,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原则,简化办事程序,一定要通过“市民之家”的各项优质服务,真正为市民营造“家”的感觉。



  昭通“市民之家”是严格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规范化的要求来打造,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整体进驻市民之家的有8家下属单位、9个科室单位,共158人。办理168项人社业务(行政职权17项、公共服务151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为151项,达办事事项的90%。昭通市人社局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改革,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人社业务提供一站式优质、便捷、高效服务。力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展现新作为,取得新业绩。目前,涉及搬迁的下属单位已按照相关要求全部搬迁入驻昭通市市民之家。 
 
  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段登位等领导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