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朱家伟:抓实城市基层党建让生活更美好!
发布日期:2019-07-15 16:23:00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组织二科

  7月12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深入昭阳区调研指导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与基层干部谈思路,与商圈企业聊发展、与居民群众拉家常,为城市基层党建支招把脉。



  朱家伟指出,要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城市基层党建的方方面面,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城市基层党建始终,不断强化党员群众和城市居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同。



  朱家伟要求,城市基层党建要更加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街道,要建最规范的党校,提供最便民的服务,建高水平的党群服务中心,建凝聚力最强的青年人才党支部。要把信访和法律等各种服务融入党群服务中心,更好地促进街道和社区治理和谐,确保群众所有问题都能覆盖受理。在社区,党建工作要做到群众中、做到生活中,总结提炼“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做法,结合实际推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落地昭通、落地昭阳。驻区单位要主动到社区报到,主动认领任务,服务好党员、服务好群众。在商圈,街道党工委要加强指导和支持,更加突出党建引领和组织引领,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基层党建和商圈发展一体融合。



  朱家伟强调,开展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关键要在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上下功夫。要突出党的组织无处不在、作用无处不发挥,有效地把单位、行业和各领域党组织联接整合起来,把城市的各类组织、各类人群组织起来,使之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形成严密的组织体系,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要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民主协商、群团带动、社会参与机制,以小区、楼栋为单元合理划分网格,做到需求在网格发现、矛盾在网格化解、问题在网格解决。要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把公共服务、市场服务、社会服务、志愿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要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建立需求、资源、项目清单,实现区域各类党建资源和群众服务需求有效对接。



  调研期间,朱家伟详细了解了省耕山水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环城北路社区、龙韵雅苑社区、画苑社区和凤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情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