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点赞!《中国组织人事报》今日刊发昭通镇雄的一项做法!来看看是啥~
发布日期:2019-07-11 09:25: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云南镇雄:引培基层一线人才

  近年来,云南省镇雄县坚持“外引内培”,鼓励和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破解基层一线人才匮乏难题,激活基层一线人才活力。


  优化创业环境,推动优秀人才“引得来”。大力优化交通、教育、医疗、招商引资等环境,建设有利于人才培养成长的优良平台,在教育、医疗领域不断搭建聚才引才平台,为人才创新创业、发挥作用提供舞台。近年来,镇雄县成功实现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办医、与云师大附中合作办学,依托两个平台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育、医疗人才30余人。积极申报建立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大力引导和鼓励高层次专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科技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服务工作。成功引进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炯明在镇雄建立医疗专家工作站,引进云南省农科院蚕蜂所副所长、研究员、研究生导师陈松建立蚕桑专家工作站。


  完善激励机制,推动优秀人才“下得去”。在薪酬待遇、职称评定、选拔任用等方面向基层一线倾斜,形成人才到基层去、干部从基层来的良好导向。严格落实乡镇补贴,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改善乡镇干部工作环境,着力解决基层干部后顾之忧,激励他们放下包袱、甩开膀子干事创业。建实人才实绩档案,把实绩突出的优秀人才培养成“镇雄名家”“镇雄名医”“镇雄名师”,积极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职称的弊端,确保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目前,全县共建立人才业绩档案86份,培养“三名”人才62名。制定下发了《镇雄县关于在脱贫攻坚一线大力培养选拔干部的实施办法(试行)》,牢固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和选拔任用干部人才的鲜明导向。2018年以来,先后提拔任用在脱贫攻坚中实绩突出的干部人才23名,占提拔干部总数的74.19%。


  搭建帮扶平台,推动优秀人才“带得动”。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需求,根据人才资源和人才个体的专业领域、能力特长、工作经历等因素,将农、林、水领域科技人才及教育、卫生、企业等领域优秀人才,全部挂联到22个贫困乡镇的学校、医院、企业、重点项目、产业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做到人才智力优势“清单化”与基层需求“点菜式”双向衔接,让各类人才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智囊团”作用,推动人才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2018年以来,94名专家人才主动了解挂钩联系点的需求,开展“送技、送教、送医、送岗位”下乡活动60余场次,有效助推马铃薯等重点产业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事业发展。以“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为平台,将大学生村官、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务工经商人员、致富能手、专业合作组织成员、“土专家、田秀才”等各类优秀青年人才纳入组织视野,引导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对“土专家、田秀才”、致富能手等进行“一对一”帮带,切实为基层组织、脱贫攻坚注入源头活水。2018年以来,共培养村级后备力量182名,其中52名已发展为村“两委”干部,引导26名青年人才回乡创业,带领460余名贫困群众脱贫。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