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鲁甸县多管齐下助推人才项目“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19-07-03 10:30: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陈春梅

  近年来,鲁甸高度重视省级专家团助力鲁甸脱贫攻坚工作,县委组织部作为牵头部门,以人才强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充分激发专家人才的创造活力,与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互通信息,做到力量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推动专家帮扶项目落地开花,为鲁甸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强化组织,为专家团帮扶鲁甸汇聚引力。鲁甸县委、县政府充分认识专家人才服务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与脱贫攻坚工作、基层智力需求等相结合,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多家部门协调落实,强化责任,积极作为,切实组织实施好专家人才服务鲁甸的各项工作。根据全县马铃薯产业和肉牛养殖产业工作实际需求,并结合专家人才擅长的领域,抓好需求对接、沟通衔接和服务保障,及时细化工作实施方案。主动邀请专家团队开展服务活动,专家人才到鲁甸服务期间,县委组织部协同多家部门积极支持配合,为专家人才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切实解决专家团队在帮扶工作中的困难。县相关部门及时总结省级专家服务团挂钩服务鲁甸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依托鲁甸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大力宣传。大力弘扬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无私奉献、勇于实践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专家帮扶鲁甸激发活力。

  点面铺开,用好用活专家团智力帮扶。在省委、市委和省级帮扶单位的大力关心下,省级专家团通过现场指导、学习培训等“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与省级帮扶单位在马铃薯种植和肉牛养殖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指导,我们受益匪浅。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规划下,各乡镇结合实际、突出自身特色、运用地方资源,结合省级专家帮扶项目,扩大发展规模。一是在专家团队帮扶鲁甸火德红镇智力马铃薯种薯种植、扩繁技术的基础上向周边新街镇、水磨镇延伸,在品种培育、市场对接等方面给予更多帮扶,扩大覆盖面。二是结合我县肉牛养殖的资源优势、地域优势,专家团队帮扶乐红镇肉牛养殖扩展到桃源回族乡、小寨镇、龙头山等资源丰富的乡镇,让肉牛养殖在良种繁育体系、技术指导和防疫体系、销售体系等方面更加完善。

  资源挖掘,选好用好产业示范基地。着重选拔返乡创业青年、村组干部等一批有活力、有思路、有实践能力的年轻人才,充分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作用,多元化培育集体经济发展骨干。通过马铃薯产业和肉牛养殖项目,充分盘活现有资源、挖掘潜在资源,重点整合各村(社区)资源,为专家智力帮扶产业发展添砖加瓦。省草科院专家团队充分发挥智力支持、精准服务的优势,在牛舍建造及设计、饲草料供应模式等方面给予的指导下,县级筹集资金780万元发展示范基地4个。对省农科院专家团队重点帮扶火德红镇圆农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合作发展项目,指导建立马铃薯种薯扩繁基地1个。带领带动作用明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凸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