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张富清同志是年轻干部学习的榜样
发布日期:2019-07-03 09:22: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刘维军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笔者认为,年轻干部更应该向张富清同志学习。

  学习淡泊名利坚守初心。在解放战争时,张富清曾冒着枪林弹雨,炸掉敌人四个碉堡,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他从未向人提及自己的战斗功绩,连他的儿女也知之甚少。一些干部到基层之后不是认真开展工作,而是整天在为“走出去”费神,这山看着那山高,在“位子”“待遇”上打转转。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当官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年轻干部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个人升迁问题,把名利看淡一些,把工作干实一些,真正融入到基层、奉献在基层,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学习恪尽职守担当使命。张富清退役转业后,他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年轻干部面对纷繁复杂、千头万绪的工作,还要沉下心来,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冲锋陷阵,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不怕苦不怕累,主动到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一线,磨砺意志、锤炼品格、增长才干。要干一行爱一行,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

  学习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张富清为了给国家减轻负担,率先动员妻子从供销社的铁饭碗“下岗”;四个子女,从未沾父亲的“光”;张富清做眼部手术,选了最便宜的晶体。年轻干部要自觉抵制私心杂念,做到手不长、嘴不贪,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把住欲望关、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当成人生信条,绷紧纪律规矩这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