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统一干部思想,做好冲刺准备!杨亚林在昭通市乡镇干部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上这样强调…
发布日期:2019-06-24 09:13:00     来源:红色扎西

  6月20日,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昭通市乡镇干部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第1期在绥江县开班。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决战脱贫攻坚的斗争精神,进一步提升乡镇抓党建促脱贫的能力和水平,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的工作举措做好最后冲刺的准备,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市委书记杨亚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真永,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出席会议。


  杨亚林指出,近来,全市上下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探索出了附合昭通实际的脱贫攻坚路子。绥江县探索出了绥江经验,提升了绥江速度,形成了绥江样板。与会人员要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务实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杨亚林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勇气和定力。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硬任务、硬缺口,坚决打好问题短板“清零”歼灭战。要坚持四类对象与非四类对象同步清零、维修加固和拆除重建同步推进、搬新与拆旧同步实施,实现安全住房有保障,确保通路、通电、通网络;要加强宣传引导,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要深层次研判和解决因病致贫问题,实现医疗健康有保障;要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整治提升人居环境。



  杨亚林强调,要提前启动搬迁程序,进入搬迁模式,以高质量的“五清”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做实做细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提高组织化程度这一根本,坚定不移地用新理念、新机制、新技术提升改造传统产业,按照“一步登顶、跨越发展,产城融合、三产联动,龙头带动、品牌引领,因地制宜、规模经营,科技支撑、绿色高效”五大原则,立足村村有亮点、组组有看点、户户有支撑的“三个有”要求,重实绩、出实招、求实效。



  杨亚林要求,要抓党建、强队伍、转作风,努力实现党的组织无处不在、无处不发挥作用的目标。各级党委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双统领”,强化“双保障”,实现“双推进”;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树牢“阵地意识”;要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全力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比学赶超、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努力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期间,绥江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情况介绍,分享了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到了实地观摩,并分组深入研讨。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靖安、卯家湾安置区,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培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