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探访红色革命遗址 >内容详情
镇雄县三举措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
发布日期:2019-06-19 11:30:00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汪红男

  为进一步发挥大学生村官主观能动性,我县不断强化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真正做到“严管”在前,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健全制度管理,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将大学生村官纳入驻村工作队管理,制定完善我县《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严格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工作例会、督查通报等制度,要求乡镇(街道)及村(社区)严格纪律约束,落实好在村签到、请示报告、工作纪实等,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同时,运用好“连排班”管理机制,通过大学生村官的自主管理,进一步严肃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纪律,为大学生村官上紧发条、带好“紧窟咒”,做到纵向管理和横向管理相结合。


  强化教育管理,加大督促惩戒力度。每个季度召开大学生村官工作例会,开展谈心谈话,对其进行思想教育,了解大学生村官思想动态。通过QQ、微信、交流学习、培训、上党课、警示教育等方式,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规矩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开展电话督查、实地走访等,加大暗访抽查力度,对大学生村官在岗情况实行一月一报表。要求大学生村官必须书面请假,实行分级报批,凡擅自离岗请“霸王假”或者不严格完善请假手续的大学生村官,进行提醒谈话、重点帮教,并通报批评,取消其当年年度考核评优的资格,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注重实绩管理,树立良好导向。对大学生村官在职在岗、履职尽责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规范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任(聘)期考核程序,把驻村工作纪律和工作实绩作为考核评价大学生村官的重要依据,并将考评结果运用到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定向招考大学生村官工作中,给报侥幸心理和得过且过的大学生村官敲响警钟,真正做到“严管厚爱”,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树立“干得好才流得动”良好导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