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摘穷帽”更要“拔穷根”——永善县为贫困党员“充电”富脑强能增信心
发布日期:2019-06-18 16:42:00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冯忠群

  初夏时节,永善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参加了为期4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致富信心,提升致富能力。


  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我们早已熟记于心的入党誓词以歌曲的形式在耳边响起时,一股热血涌上了心头,慷慨激昂的歌声让我回想起当初入党时宣誓的场景,那一刻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警醒着自己要时刻以身作则,为身边的群众树好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训学员激动地说。


  培训将党性教育贯穿于全过程,佩戴党员徽章、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教授入党誓词歌、晨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富有“仪式感”,让党员思想上有启发、行动上有体现,唤起每一位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提升理论水平。


  技术培训增强致富能力



  “群众在种植花椒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病虫害,就是不知道该如何防治,今天的这节‘花椒的养护和病虫防治’让我学到不少知识,以后群众遇到类似的情况就有解决办法了”“‘电商操作与市场分析’这节课让我收获不小,我们就是要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发挥自身的优势,利用电子商务把我们县的农特产品推广出去,这样销路就会更远更广,从而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参训学员议论道。


  培训还设置得有家庭教育、扶贫政策解读、操家理务等课程,让参训学员掌握一些实用技术,增强致富能力,加快脱贫进程。


  交流学习促进共同提高


  “不变的是入党初心、变得是时代,不变的是对党忠诚,变的是家乡发展”“现在的各级干部非常不容易,为了我们的生产生活付出了很多,要是工作干不好啊,群众还不满意,在单位要被领导过问,在家又要被家人责怪,通过这次学习后,我们大家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把此次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并分享到千家万户。”……


  学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讲述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达到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摘穷帽更要拔穷根”,永善县委组织部领导和授课老师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把此次培训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个人能力、转变思想观念、寻找致富路子的大好机会,学懂弄通每一项内容,增强发展致富的信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主动作为,带头脱贫。


  本次培训还为6月份入党的18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