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永善县大兴镇8000余亩“枇杷美容”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19-06-17 11:41:00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冯忠群

  “以前啊,我怕修得太多枇杷结的少,就卖不到钱了,结果枇杷树越长越大,每次去摘都要带楼梯,还要爬到树上,枇杷结得密密麻麻的,个头又小,都卖不出好价钱,今年我一定要按照这些同志说的好好地修哈枝条,明年枇杷才能结得又好又大,还好摘。”“我家的也是,我今年也要好好管理了,争取明年卖个好价钱。”在枇杷提质增效培训现场群众们讨论道。


  近日,永善县大兴镇的枇杷陆续采摘结束,正是枇杷整形修剪的好时候。为彻底改变群众“枇杷树大果实大、枝丫密集结果多”的粗放式管理模式,大兴镇充分利用遍访、院坝会、入户宣传等为契机,引导教育枇杷种植群众转变传统种植观念,学习运用科学种植技术、做好过程精细管理、打造枇杷优质品牌,让枇杷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黄金果。


  据了解,大兴镇的枇杷种植在海拔601米至1200米之间,种植范围主要涵盖河口、鲁机、老街、新街、骆丘等5个村(社区),种植面积达8000余亩,由于占有早熟的区位优势,经济效益显著。


  为成片打造全镇枇杷产业,大兴镇明确2名农技人员负责,以老街社区回龙枇杷示范园为试点,充分发挥“密尔爽”枇杷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头作用,率先开展合作社120余亩枇杷的整形修剪。在枇杷园地培训现场,镇农技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枇杷的建园挖塘、定植要点、整形修剪、肥料施撒、疏花疏果套袋技术等,并围绕枇杷幼苗树冠管理、结果树枝修剪、采后树形重塑等要点实地示范修枝技术。让周边群众坚定信心,下大力气对自家的枇杷开展修剪,提高科学管理的水平,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大兴镇已开展枇杷提质增效培训20余次,修枝完成总量达80%,共计6400余亩。完成191户248.1亩的枇杷种植物资发放,共计发放修枝剪191把、修枝锯191把、石灰4976公斤、肥料26910公斤、硫合剂1302包,杀虫灯22盏。全镇枇杷整形修剪进展良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