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龙泉街道办事处严明纪律要求“廉”度端午
发布日期:2019-06-05 10:00:00     来源:昭阳区龙泉街道办事处 杨岚

  端午节将至,龙泉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以《通知》的方式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要求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把好节日廉政关,进一步加强机关和各社区节假日值班值守,严明纪律要求“廉”度端午节。

  一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把好节日廉政关。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以上带下,形成“头雁效应”,让“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等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得到巩固提升,并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严格遵守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要加强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规定,按时报备值班表,并严格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及时、准确地报送突发信息,确保突发事件能及时上报并能够有效处置。

  三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推动值班工作高效有序运行。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完善领导干部外出期间报备手续,并保持通信畅通,确保值班人员掌握领导干部的去向,推动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同时,街道纪工委将采取随机察访、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确保过好“廉”节。

  四是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营造龙泉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和微信、QQ群等载体和平台,宣传中央八项规定和节日期间省、市、区纪委要求,提醒全办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营造龙泉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