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基层之路任重而道远
发布日期:2019-06-03 11:38:00     来源:镇雄县坪上镇大地村大学生村官  田庸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基层之路曲折而悠长,无论是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亦或是“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离不开基层干部,我们是祖国最后一公里的践行者,作为基层干部,基层之路任重而道远。

  基层干部不可以不弘毅。世界上没有哪一条路是一帆风顺的,人生也好,工作也罢,我们既然选择了基层这一条路,要做的便只是风雨兼程。然纵观古今,成大事者无不具有坚韧之品质,正如大家所言:成功在久不在快,癌细胞之道的快,带来的只会是灭亡,只有细水长流的灌溉,才会生机勃勃。基层之路是一条曲折而充满挑战的道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得有弘毅之质,即宽广、坚韧的品质,只有有宽广、坚韧的品质,才能面对这条路上的曲折与挑战,才能品尝出基层之路的孤寂芬芳之美,从而从平凡中走出不平凡的步伐,从曲折中踏出不一样的脚印,从挑战中成就非凡的功绩。

  基层之路任重而道远。基层是祖国的细胞,虽小而任务艰巨,是祖国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肩负的担子看似微不足道,实则担子很重,路很远。基层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循序渐进的,同时又是螺旋式上升的,作为基层干部,要有任重而道远的意志,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努 力做好当下的工作,不惧今后出现的挑战,迎接未来可期的远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