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以抓好党的肌体细胞问题为根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19-06-03 11:19:0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王丽桦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巩固执政地位的关键所在。党员作为党的肌体细胞,其修养修为、理想信念、作风纪律等直接影响着党的整体形象和执政使命的完成,直接影响着党的各项工作的推动。“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必先治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把抓好党员的问题作为根本,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一是要抓好党员的理想信念问题。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政治素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拥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政治立场,能把个人理想融入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而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些党员,因缺失了理想信念,在职有权时只想着为自己捞取好处,自私处利,假公济私,给党和国家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因此抓好党员的理想信念问题尤为重要。


  二是要抓好党员严守纪律的问题。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遵守党的纪律是每一个党员的天职,也是党对每一个党员的一贯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熟悉党纪党规,熟知可为和不可为界定,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不碰底线、不闯红灯,形成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环境。


  三是要抓好党员的作风建设问题。党员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党的形象,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共产党员要保持实事求是、艰苦朴素和紧密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上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说真话、办事实,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在生活中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树立清风正气。在联系群众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四是要抓好党员廉洁自律的问题。公生廉、廉生威。共产党员应该把廉洁自律作为立身之本、处事之道和为政之要。要涵养“赶考”心态,把能不能崇清尚廉,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作为一生的考题,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耐得住清贫,管得住手脚,稳得住心神,经得起磨炼,有莲花的精神、青松的定力,行己有耻,做个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忠诚考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