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察细、较真、做实”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发布日期:2019-06-03 11:02:0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范雪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和规矩约束,用好监督制度利器,坚决整治不正之风,确保选人用人风清气正。


  察细,始终坚持党管干部这个根本。选人用人要打破“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被动局面,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用好新时代党管干部的“指挥棒”。坚持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干部选拔全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集中精力把好方向、出好思路、把好关口、选好干部。也要树好选人用人的“风向标”。精准科学、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把政治信念坚定、道德素质优良、政治纪律严明、工作作风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从严从细从优,全面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


  较真,着力突出监督重点这个关键。防止选人用人“潜规则”,组织部门要敢于较真,将监督检查贯穿干部选拔各方面。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干部选拔主体责任,把政治硬、品行正、能力强、作风优、廉洁好的干部选出来。发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效力,明确机构规格职数、规范工作程序、严格请示报告和履行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对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且工作积极性差的予以调整,切实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部任用格局。敢于动真碰硬,促进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让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无处藏身。


  做实,健全完善检查机制这个重点。密织监督机制“防护网”,打造党的纪律“金罩钟”,将日常监督与制度监督约束紧密结合,常抓不懈。充分结合“一报告两决议”,做好任前报告、任中监管、任后检查、失责倒查机制,落实上级党组织监督检查,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健全组织(人事)部门内部监督、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健全地方党委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干部选拔进行定期“保洁”。让“推手式”、“摆拍式”等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干部浮出水面,对“关系网”“朋友圈”式干部露头就打,对领导不力、把关不严、程序不符、考察不准等情形严肃追责查处。严字当头,做实做细,为肃清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