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盐津县:“四度提升”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7 15:05: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赵远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宣传力度,畅通各类黑恶犯罪举报渠道,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实现县、乡镇、村(社区)全覆盖,盐津县委组织部紧扣主题, 认真筹备,示范带动,挖掘典型,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开展得如火似荼,向纵深发展。

  精心筹备,推进工作有速度。自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联席会议以来,组织部立即召集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详细传达了会议精神,通过讨论研究,结合组织系统实际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筹备,确保主题宣讲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示范带动,队伍组建有广度。县委组织部深入中和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宣讲活动,采取示范讲的形式进行,宣讲覆盖到中和镇所有行政村(社区),中和镇机关站所(中心)干部职工为主要力量,同时积极吸纳驻村扶贫干部、老党员、普通群众等力量,组成宣讲团,让百姓讲百姓听,切实增强宣讲的亲和性。

  挖掘典型,宣讲内容有深度。在宣讲过程中,宣讲人员围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重要意义、相关法律法规、先进典型经验、举报渠道、如何抓好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等内容进行宣讲。宣讲以视频播放和知识讲解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来解读阐释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切实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群众都能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向身边的人宣讲。

  纵深推进,创新宣传有温度。结合机关“支部主题党日”“盐津微党建”等载体,深入学习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重点内容,通过播放宣传片、派发宣传单、发放问卷调查表、现场问答互动等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知识的认识,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确保斗争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6余场次,宣讲450余人次,发放问卷调查表300余份,派发宣传折页600余册。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