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朱家伟到彝良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7 12:16:00     来源:红色扎西


  5月25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到加挂乡镇加盯村——洛泽河镇岭东村调研指导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通过走村串户找短板、精准施策补弱项,为岭东村户脱贫出列开出诊治良方、解决实际问题。



  朱家伟先后深入老包、老房、豆花、铁匠、康坪等村民小组,实地查看村组道路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扶贫产业发展、住房安全保障等情况,对户脱贫村出列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逐一研判,对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督导员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解决,用实际行动为镇村两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加油鼓劲、释疑解难。




  每到一户贫困群众家中,朱家伟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详细询问群众是否有稳定收入、义务教育阶段子女是否正常入学、住房是否安全有保障并满足基本使用功能、是否已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饮水安全是否达到规定标准,并认真倾听贫困群众困难和诉求,深入了解驻村干部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朱家伟强调,当前,留给县乡村三级落实户脱贫村出列措施的有效时间已经不多,要认真对照户脱贫5条标准抓紧落实到户到人帮扶措施,对照村出列7条标准逐一补齐弱项短板,一项不漏地把问题找出来、亮出来,精准有效地把措施理出来、落下去,以考核验收进入倒计时的状态做实户脱贫村出列各项工作。要发挥好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扛起党的旗帜,亮出党员身份,做到党员干部挂联帮扶、党员群众带头脱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时时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让贫困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主心骨”。要着力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发挥驻村扶贫队员、驻村督导员作用,全面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大力引导贫困群众移风易俗,用干部所能帮群众所急,让群众真心实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文章,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和集体经济公司的带动作用,以提高组织化程度为手段,进一步巩固花椒产业保收增收成果,确保党参、食用菌种植等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增收,鼓励有经营头脑和技术基础的党员群众带头发展致富。要聚合各方帮扶资源和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级帮扶干部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在脱贫攻坚中齐心协力、共克壁垒,以尽锐出战、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信心,脚步不停地向着脱贫出列的目标迈进。


  26日,朱家伟还深入小草坝镇三道村、两河镇田黄村、钟鸣乡钟鸣村开展“盯村督乡看县”基层党建调研,了解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督导员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强调要一如既往压实“挂包驻”责任,不遮不掩列出问题清单,精准到月落实整顿措施,定期检查检验提升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