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昭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扎实开展 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7 09:13:00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科 杨君涛

  开展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和“深挖彻查保护伞”专项斗争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新时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的重大举措,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和“深挖彻查保护伞”专项斗争工作。


  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政务系统开展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和“深挖彻查保护伞”专项斗争工作,印发《昭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在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和“深挖彻查保护伞”专项斗争的通知》,细化措施任务,要求全市政务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围绕工程建设招投标秩序井然、社会经济发展环境清风正气的工作目标,深入开展自检自查,扎实推进政务系统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和“深挖彻查保护伞”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动员


  全市政务系统强化宣传动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及时在“昭通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服务系统”和交易大厅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发布公开信,办事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相关信息1000余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营造群众广泛知晓、积极支持并主动配合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组织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内干部职工分别签订承诺书及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强化自身建设,严肃工作纪律要求。


  落实要求,抓实电子交易


  深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全面推行工程建设招投标及政府采购交易流程全电子化交易,建成运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公共服务平台、行政监督平台、电子交易平台)“一网三平台”,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受理、公告发布、专家抽取、开标评标、中标结果公示等流程全电子化运行,实现3大类交易项目5个必要环节均可网上办理,交易全程留痕、全程可溯,各行政监督管理部门在线电子化实时监管,采用信息技术手段有效杜绝评标专家人工抽取跑风漏气,以科技手段有效治理恶意竞标、围标、串标等行为。


  创新方法,推行远程评标


  依托建成的昭通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评标专家电子自动抽取系统和综合评标专家库,以远程异地开评标为抓手,以评标数据网络传输为手段,建成省、市、县三级互联互通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市、县(市、区)两级评标评审专家就近到住所地交易中心跨行政区域参与评标,打破物理空间限制,有效整合全市各类评标评审专家资源,有力解决县(市、区)级评标评审专家分类少、资源不足,本地项目评标评审易受干扰,干涉评委正常评标等问题。


  细化措施,深入开展排查


  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坚持法治思维、坚持标本兼治的要求,围绕进场交易的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是否存在聚众围堵开、评标现场;扰乱开标现场、恶意阻止投标人进入开标现场、干涉评委正常评标、干涉工作人员现场监督等行为,在全市政务系统深入开展排查。截止目前,排查3年来受理的举报投诉30件,未发现扰乱、影响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正常工作秩序等涉黑涉恶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


  巩固成效,建立长效机制


  改造提升交易场地,采取关键区域物理隔离、关键环节技术隔离、交易行为流程隔离的“三隔离”方式,实现“物防、技防、人防”三防,杜绝交易项目人为干扰因素。修订完善管理制度24个,建立完善投诉质疑当日移送处理机制,近三年来移送投诉质疑30件,配合行业监管、审计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40余件次。严格开评标区域门禁、现场管理,协调辖区派出所建立社区民警联系机制,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联动处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健全和落实规范管理等机制,推动形成“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常态化工作机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