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朱家伟在水富调研时强调:进一步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发布日期:2019-05-16 11:30:00     来源:红色扎西


  5月14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到水富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古楼村为什么被评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挂包的处级干部、镇干部是谁?如何整改?村里有没有集体经济?……”调研中,朱家伟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他指出,整顿工作的关键是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基层党组织要在劳动力就业转移、产业发展等方面真正发挥作用,才能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机遇、践行群众路线的有效载体、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以基层党建为统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朱家伟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县处级领导挂村整改、镇级领导包村整改、第一书记和村党总支书记驻村整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的责任。整顿工作一定要有针对性和计划性,整顿方案要细之又细,要对存在的每个问题“对症下药”。同时,整顿措施要计划到月、到周,使所有人员明白到什么时间干什么事情,让工作一目了然,落实任务有力有序。



  朱家伟强调,要按照“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安排部署,结合基层实际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万名党员进党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村“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强化村级后备力量培养,配齐配强村“两委”干部队伍,激发镇村干部队伍活力,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基层党建要坚持融合发展,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有机统一,不断推动城乡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朱家伟先后到水富四中、太平镇古楼村和两碗镇新滩村、青坪党建示范集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随机提问等方式,对水富市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村级活动场所“建、管、用”、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学校党建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