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世界这么大 五一游庙坝 ——花乡酒谷“五·一”专场火爆进行
发布日期:2019-05-05 11:39:00     来源:盐津县庙坝镇 屈渊

  “世界这么大 五一游庙坝”,花乡酒谷景区为期4天的劳动节旅游专场于5月1日盛大开幕,在开幕当日举办了景区环形跑步比赛、太极拳表演、情侣趣味赛事、啤酒狂欢赛及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


  上午10点,景区环形跑步比赛在花乡酒谷游客接待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庙坝周边多个乡镇的游客共40余人现场报名参加比赛,比赛线路环绕花乡酒谷核心景区,线路长度6公里,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鼓励奖共12名。比赛中,来自盐津县城的一家四口尤为引人注目,父母陪同只有六岁的女儿及三岁的儿子跑完了全程,另外,庙坝中心小学一名十余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也跑完全程,在场游客都被他们表现出的毅力所感动,为运动精神代代相传感到振奋,在超出获奖名额的情况下,比赛举办方临时为他们颁发了鼓励奖。冠军获得者是来自盐津二中的一名教师,仅用20余分钟就跑完了全程,获奖后他对现场的游客说到:“所有的成功都是靠努力换来的,我每天坚持跑步,体重得到了控制,身体越来越健康,希望大家都坚持运动,锻炼好身体。”


  跑步比赛之后,就是在民政村委会广场举行的太极拳表演,由盐津太极拳队及庙坝老体协60余位老同志参加,伴随着舒缓的旋律,整个队伍张弛有度、急徐有序,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揽雀尾、如封似闭……所有招式如行云流水、节节贯穿,让在场游客感受到了太极拳蕴含的传统文化精神——一种中庸、中和之美,老同志们人人精神矍铄,让大家见识到了习练太极拳对强身健体的积极作用。


  情侣趣味赛事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凸显了“趣味”的主题,参赛者的心情得到了放松,促进了情侣间、家人、朋友间的感情。


  啤酒狂欢赛于下午三点进行,正式比赛之前还准备了摔碗酒,邀请在场游客体验,活跃现场气氛,比赛奖品为庙坝包谷酒,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加强对庙坝包谷酒的宣传推荐力度,彰显庙坝厚重的酒文化。


  晚上在民政村委会广场还举办了篝火晚会,庙坝老体协准备了歌舞,庙坝苗族同胞准备了芦笙舞,邀请景区游客一道载歌载舞,展现出了庙坝人民的热情好客,让游客高高兴兴度过了2019年劳动节的第一晚。


  据了解,除上述节目之外,花乡酒谷景区还将举办拔河比赛、射击比赛、民俗歌舞表演等活动,让游客过一个舒畅而充实的“五·一”节。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