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鲁甸县营造环境“引才留才”
发布日期:2019-05-05 10:55: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陈春梅

       事由才立,业由才兴。为更好的凝聚人才、培养人才、用活人才,近年来,鲁甸县积极营造优良环境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推动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营造集聚人才队伍的环境,打造人才发展“火车头”。鲁甸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大力提升区域竞争力。一是政策驱动强引领。先后出台《鲁甸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县委联系专家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调整充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一系列地方政策,在人才引进、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细化,并且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突出政策保障和引领作用。二是政治引领强导向。鲁甸县委每年定期专题研究人才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工作和对人才的政治引领。举办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和人才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县选拔培养的41名“三名”人才中,5名入选昭通市“名家 名师 名医”培养工程,4名入选市委联系专家,1人入选昭通市“鲲鹏计划”基层突出贡献人才,多人获省、市和县级表彰。

       强化人才跟踪培养的硬环境,增配人才发展“助推器”。鲁甸县各级各部门发挥优势,为各类用人主体和人才营造周到细致的硬环境。一是建立高层次人才业绩档案。县委组织部牵头,与县工科局、教育局等入选人才项目的单位对接,按照“一人一档、专人专建、动态更新、个人提供、单位审核”的要求,把我县入选县级以上项目的高层次人才及专家工作站的人才,建立人才业绩档案。二是落实改革任务促进机制流动。截至目前,我县选派15名政治素质强、有发展潜力和急需紧缺专业技术到省级单位研修,为基层中小学校长、卫生院长、农科站所长人选提供人才储备。在统筹推进“三区”人才支持计划、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上持续用力,促进人才向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流动,在一线岗位创新创业。

       创新人才栓心留人的软环境,拓展人才发展“大通道”。依托龙头企业、专家工作站(室)和电商孵化园等平台,因地制宜为各类人才搭建“舞台”。一是强化规模以上企业“领头雁”引领作用。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进行再摸底、再盘点,探索建立“党支部+龙头企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要求昊龙集团、理世集团等规模以上企业带规模以下企业,不断壮大“领头雁”队伍,为鲁甸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强化站所及合作社帮带作用。以全县各乡镇农技站、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从农业、林业、畜牧业等部门分别抽调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农时、农情实际,深入贫困村户和田间地头进行业务培训。在培训内容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科技服务,着力解决农村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在培训形式与手段上,专业设置充分结合各乡镇的农业特色,注重现场培训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培训与带动相结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