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扫黑除恶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04-23 08:54: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雷昆娇

  我国是农业大国,城乡发展的不平衡、不协调制约了经济发展,同时也滋生了黑恶势力,他们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及农村经济发展造成了重大影响,农村黑恶势力俨然成为了乡村振兴的绊脚石,这块绊脚石不铲除,农村很难成为人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开展扫黑除恶,是乡村产业振兴的保障。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部分农村地区黑恶势力非法经营、破坏农业生产、垄断集体资源的行为不断上演,严重打击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破坏了农村市场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如今,国家又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的惠民政策,若不及时扫除黑恶势力,势必会影响国家政策的实施。


  开展扫黑除恶,是乡村组织振兴的保障。随着扫黑除恶力度的加大,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苍蝇”被曝光,一批无视党纪国法的“黑村官”被处理,这些人长期把握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破坏农用耕地、恶意欺压百姓,他们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干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在农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扫除村干部中的黑恶势力,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


  开展扫黑除恶,是乡村生态振兴的保障。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但是部分黑恶势力利用暴利手段非法采矿、非法捕捞、盗采矿资源,肆意破坏生态环境谋取暴利,给农村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也给子孙后代留下满目疮痍。


  农村和谐稳定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基石,只有坚决把黑恶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努力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才能还构建基层良好的政治生态,才能还农村一片清净,才能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