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龙泉街道“四结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4-22 08:44:00     来源:昭阳区龙泉街道办事处 杨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龙泉街道党工委立足各阶段工作实际,及时研判、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四结合”深入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新时代讲习所”、 “远程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和微信、QQ群等载体,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背景、含义、时间蓝图和目的以及主要内容等组织办事处机关、各社区干部进行学习教育,普及如何甄别和防范黑恶势力等相关知识,有效提升辖区干部对涉黑涉恶犯罪的认知,教育引导辖区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共同创造和谐、平安、稳定的龙泉良好发展氛围。


  二是与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相结合。按照深入贯彻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和区委组织部关于几级部门联审排查社区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的要求,街道办积极组织开展排查工作,对涉及到的3名社区干部完善了相关辞职手续,并健全完善社区党组织晋位升级长效机制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机制,加强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同时组织街道办机关和各社区干部一一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积极利用“主题党日”开展挂钩社区领导讲授专题党课和邀请律师到社区开展“万民党员律师进千村帮万户”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确保社区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与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歼灭战相结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系列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扶贫、退出和考核 “三个标准”以及“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采取措施,扎实开展新一轮大遍访、大调研,摸清卡户人数、务工等情况,进一步做好卡户相关数据、表册等资料的收集、管理,穷尽一切手段精准补齐短板,苦战三百天,兑现军令状,以必胜信念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同时,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加强“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强化群众监督、举报黑恶势力,营造办事处“扫黑除恶”严打高压态势。


  四是与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结合。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足办事处实际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表明“扫黑除恶”的决心,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拓宽举报“扫黑除恶”线索的渠道;突出党的宗旨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并健全完善机制,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制度执行,加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加大宣传力度,截止目前,办事处制作宣传固定标语和悬挂横幅200余条,发送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0000余份和宣传单12000余份。辖区共破获刑事案件430余起,打掉各类犯罪团伙7个,查处治安案件660余起,街道办将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