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张绍雄:再接再厉 全力推进2009年民政工作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09-02-11 08:33:00     来源:市民政局
2009年2月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绍雄同志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及秘书九科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市民政局调研民政工作。
在听取局领导关2008年全市民政工作情况、2009年工作打算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等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副市长指出,2008全市民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市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比较满意,2009年要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全力推进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副市长指出,2008年,全市经历了严重冰凌、地震和洪涝灾害,保民生、保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局领导班子“团结、务实、高效”,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突出救灾救济中心,攻克优抚安置难点,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发展老龄、福利、慈善“三项事业”,加强区划地名、社会组织、婚姻、殡葬、收养“五项管理,统筹其它民政事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真正为市委政府分了忧,为人民群众解了愁。2008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一是救灾救济成效显著;二是福利事业发展较快;三是社会救助体系完善;四是老龄事业有新成效;五是优抚安置平稳推进;六是社会事务管理提高;七是基层政权建设取得突破。
张副市长指出,要以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统筹2009年各项民政工作工作,要“拟清工作重点,抓好民生问题,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民政管理,推进项目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困难群体、优抚群体、孤老、孤儿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发挥民政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基础作用,促进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民政事业新的发展。张副市长还就近期要抓好的“特殊党费”救灾项目、中华慈善总会捐赠资金救灾项目、红十字会捐赠资金救灾项目、老年人优待条例实施办法的出台、高龄老人保障金的发放管理、殡葬改革实施办法、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实施意见的出台,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民政项目申报审批办法、社会救助资金滚动使用管理办法、在建项目管理办法的研究制定、民政项目检查督促、城乡社会救助检查考核表彰奖励、召开相关业务会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