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水河村:“三结合”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4-11 17:08:00     来源:水河村 王发林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克难之年,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铲除黑恶势力,进一步巩固基层政权。水河村结合支部党员会议、“三讲三评”、志愿者服务活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党支部会议。水河村党总支下辖6个党支部135名党员,覆盖水河村18个村民小组。在支部每月开展的党员会议、支部活动中,以专题党课形式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宣传,使全村党员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成为我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中坚力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三讲三评”工作。借每季度“三讲三评”工作开展,使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充分调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提供涉黑、涉恶、涉乱、扶贫领域等方面的相关线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志愿者服务”,强化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紧紧依靠人民才能打赢。一个地方有无黑恶势力,人民群众最清楚。所以,强化群众参与,增强群众知晓,显得尤为重要。利用志愿者队伍,通过广播、发放知识手册、案列宣传,用老百姓自己语言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起着至关重要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