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巧家“四个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作用
发布日期:2019-04-09 09:19: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余朝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活动要求,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巧家县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官队伍在宣传发动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作用,以多种形式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一是注重带头学习:实现知识掌握无遗漏。巧家大学生村官采用线上学、线下学的方式,利用乡镇、村(社区)集中学习机会,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不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是注重资料整理:实现资料管理规范化。巧家大学生村官按照分内容、分类别的形式规范了村级的资料管理,做好村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档案资料整理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地生根。

三是注重营造氛围:实现宣传发动无死角。排借助排班活动,在乡村主干道上涂刷“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打击黑恶势力,弘扬社会正气”、“深挖‘保护伞’将黑恶势力连根拔起”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发放扫黑除恶知识读本和附有检举电话的挂历,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扫黑除恶”横幅。并借助“主题党日”“三讲三评”等形式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拥护。

四是注重走村入户:实现线索收集无死角。大学生村官走上田间地头,利用乡村赶集日等机会,面对面向农户、向基层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和举报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鼓励大家打消顾虑,勇于揭发村霸、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聚焦突出问题,明确主攻方向,努力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延伸、多点突破,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以实际成果回应群众期待,切实维护村集体和村民利益。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