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漆树村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净化家园土壤
发布日期:2019-04-09 08:55:00     来源:漆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仇武松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近日来,彝良县角奎镇漆树村充分统筹各方力量,多举措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站位

  为了全面掌握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漆树“村三委”班子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党员代表多次召开工作会议,通过集中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村支书讲解扫黑除恶知识要点,开展知识测试等方式,强化理论学习,使大家加深了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站位,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大力开展宣传,确保群众知情

  扫黑除恶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着重要的意义。为此,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发放宣传单、签写承诺书、播放宣传片等多途径宣传扫黑除恶政策,确保漆树村全体群众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成立工作小组,发动群众力量

  为了扎实稳定地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工作实效,漆树村成立了以村支书为组长,“村三委”班子成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为组员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小组。在此基础上,广泛动员群众力量,对所辖区域内的黑恶势力和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一一排查,并与低保治理、集体资产清查、新民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真正做到“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思想防线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和关键之举。为此,漆树“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全面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完善党建工作台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第一书记讲党课、“三讲三评”、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制度,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党员代表在基层的带头模范作用,帮助全村群众筑牢抵御黑恶势力侵蚀的思想防线。

  扫黑除恶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大工作,“行百里者半九十”,漆树村将会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压实责任,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净化家园土壤,为漆树人民的生产生活营造幸福、和谐的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