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金塘镇:党建引领 唱响“扫黑除恶”主旋律
发布日期:2019-04-08 15:06:00     来源:金塘镇 凌明媛


  今年以来,金塘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扫黑除恶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建强组织战斗堡垒,健全村级民主管理监督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气场。成立基层组织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建立镇村两级定期沟通对接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组织力量,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农民夜校、新时代讲习所、微信群、QQ群等平台,向广大党员群众传达党中央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安排,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群众配合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主动提供涉黑涉恶的违法线索,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强大合力。

  深入摸底排查资格联审,筑牢扫黑除恶基层堡垒。对全镇53多名村组干部任职资格进行审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不让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干部留在基层党组织中,从源头防范黑恶势力侵蚀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

  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强化扫黑除恶组织保障。全镇共有软弱涣散党组织1个,找准症结,对其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强化问题整改,建立整顿台账,明确工作措施、时限要求每月入村开展调研整顿,通过实行党员量化积分,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作用发挥。镇党委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调度整顿进展情况,研究制定下步工作措施,,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健全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防止“村官”变“村霸”。进一步完善基层干部权力清单民主议事、群众监督等具体规定,加大对村级的党务、村务公开的检查力度,严明纪律要求,划出“红线”、明确“禁区”,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同时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常态开展群众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推动移风易俗,培育乡风文明,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全面开展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夯实扫黑除恶组织基础。按照“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带动”的思路,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目前,该镇达标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全镇7党总支和19个党支部先期完成创建,12个党支部重点跟进预计11月底全镇38镇级下属党组织的创建任务将全面完成。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