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镇雄县“三个强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8 14:50:00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杜孟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镇雄县高度重视,持续强化为民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紧线索摸排,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带头的原则,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组织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商户代表座谈会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做到工作有方案、年初有计划、年底有总结,各项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有序推进。各乡乡镇(街道)组织委员与534名驻村工作队员全覆盖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树立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主人翁的意识,明确驻村第一书记监管责任。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工作氛围。一是对镇村干部开展扫黑除恶有关知识进行业务培训和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培训和测试,增强干部对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通过张贴标语、摆放挂历、台历,全力营造强大的扫黑除恶声势,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日益浓厚,使群众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是召开党员大会和开展“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院坝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阐明党和政府铲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向群众明确“扫黑除恶”打击的各类对象,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共同构筑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摸排大网,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治安稳定。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主题宣讲40余次,宣讲受众3.8余人,发放公开信3.6万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8万余份。


  强化线索摸排,确保工作成效。一是加强对村干部的联审排查。对现任的村“三委”人员进行再联审、再排查,弄清楚每个人员的“身世”,确保基层组织的纯洁性。二是加强线索摸排畅通举报渠道。通过镇雄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开发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在30个乡镇(街道)、254个村(社区)、272个文化活动场所设置举报箱,鼓励群众举报案件线索;镇、村组干部走访群众摸排线索,将打黑除恶工作的关口前移,以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场所和区域为重点,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摸底。三是强化督查跟踪问效。组建督查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进村入户、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反馈意见等方式,对30个乡镇(街道)进行专项督查走访,对235名村第一书记全覆盖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