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镇雄县委组织部多措并举为扫黑除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日期:2019-04-01 14:37:00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郑立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雄县委组织部始终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引领、统筹部署推进,履行职能职责、强化督促指导,切实发挥组织优势,为全县扫黑除恶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扫黑除恶“聚合力”。县委组织部将开展专项斗争作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切入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各级党组织将扫黑除恶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县乡两级分别成立领导机构,组建专门办公室,明确具体责任人,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制定下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开展专题调研督导和暗访督查,确保工作做细做实。同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基层党建责任制考核内容,为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形成强大合力。

  从严资格联审,整饬队伍提升“服务力”。县委组织部把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联审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举措,建立完善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县乡两级联审制度和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制度会同纪委监委、民政、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建立村(社区)干部资格联审机制,对现有村(社区)干部一个个“过筛子”,形成各单位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并同步建立“负面清单”明确10种不符合条件人员不得进入基层组织,纯洁了干部队伍,提升了服务能力。

  全力整瘫治软,夯实基层组织“组织力”。采取排查整顿对象、压实整顿责任、配强整顿力量、强化整顿措施的方式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并对涉黑涉恶人员的村党组织一律列入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顿,采取县委书记和县级领导班子成员挂点整顿、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整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驻村整顿等形式进行整顿,确保应整尽整、不留死角,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同时,深入开展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及党组织书记分析研判,全面掌握思想状态、工作状态、生活状态、工作实绩等情况,实行台账动态管理对不胜任的坚决调整,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加强宣传发动,提升党员群众“参与率”。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镇雄党建网站、云岭先锋党员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依托新时代讲习所、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等平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政策和动态,开展形式多样各类宣传学习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民意调查,张贴告知书,形成扫黑除恶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同时,拓宽线索来源渠道,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开展与驻村工作队员“一对一”全覆盖谈话,扫盲区、除死角,打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一公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踊跃举报和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形成了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