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公示公告 >内容详情
昭通公务员考生请注意!这里有份关于生源地或户籍要求的重要说明…
发布日期:2019-03-20 10:44:00     来源:红色扎西

昭通市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

(法检系统除外)关于考生

生源地或户籍要求的说明


  昭通市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法检系统除外)简章中,将部分岗位的“生源或户籍要求”栏设置为“招考单位所在州(市)”,现对报考该类岗位的考生生源或户籍要求进行说明:


  一、对“生源或户籍要求”满足“招考单位所在州(市)” 的说明


  考生可根据自己的生源或户籍所在地判定是否满足“招考单位所在州(市)”的限制。


  考生生源或户籍只需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即可。


  二、对考生生源的说明


  生源是指学生来源所在地,即考生参加高考时的户籍所在地。同时,以不同户籍参加多次高考的考生,其生源以最后一次高考的户籍所在地为准。


  例1:A考生高考时户籍所在地为云南彝良,那么该考生生源为云南彝良(以考生高考时户籍迁移记录为认定依据);


  例2:B考生分别以贵州毕节、四川宜宾、云南彝良的户籍参加了三次高考,最后一次以云南彝良的户籍考入了某高等院校,那么该考生的生源为云南彝良(以考生最后一次参加高考时其户籍资料载明的迁移记录为认定依据)。


  三、对考生户籍的说明


  考生户籍指考生现户籍所在地。


  截止2019年3月底,涉及正在办理户籍迁移的考生,可依据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证所载明的迁往地为昭通市内)来证明自己的户籍所在地。


  非昭通市户籍的考生,截止2019年3月底,已将户籍迁移至昭通市范围内的,符合报考昭通市“生源或户籍要求”栏设置为“招考单位所在州(市)”的岗位。


  例1:C考生现户籍所在地为云南彝良,则该考生为昭通市户籍,符合报考昭通市“生源或户籍要求”栏设置为“招考单位所在州(市)”的岗位。


  例2:截止2019年3月底,D考生正在办理户籍迁移,持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证所载明的迁往地为昭通市)可视为昭通市户籍,符合报考昭通市“生源或户籍要求”栏设置为“招考单位所在州(市)”的岗位。


  例3:E考生原户籍地为云南元谋,截止2019年3月底,已将户籍迁移至昭通市范围内的,则符合报考昭通市“生源或户籍要求”栏设置为“招考单位所在州(市)”的岗位。


 


  昭通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相关政策和文件发布官方渠道为“红色扎西”网站和“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政策咨询电话:0870-2128956。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