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巧家:“四个加强”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发力
发布日期:2019-03-19 08:55: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胡巧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巧家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主动性,有力地保障了辖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责任体系。巧家县委组织部成立了以部长为组长、副部长为副组长及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分管副部长牵头的专项工作组,统筹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2019年以来巧家县委组织部共召集召开9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压实责任落实,着力加强组织领导。


  加强信息互通,织牢防控天网。建立村(社区)干部联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信息互通机制,对联审过程中发现或其他渠道获得的村(社区)干部、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的涉黑涉恶线索,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各单位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加强制度建立,拓宽线索收集。建立谈话制度。建立县委组织部部领导同驻村第一书记谈话,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同驻村工作队员谈话的谈话制度,全方位了解涉黑涉恶线索。通过长期深入基层一线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大力发掘基层一手信息,进一步深挖细究,让黑恶势力无所遁行;建立周报制度。制定乡镇党委摸排线索周报制度,要求各乡镇党委利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对辖区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排查,重点对村(社区)干部、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进行监督,发现一起上报一起。


  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县委组织部;白鹤滩镇花园社区、玉屏社区两个城市社区广告机定期更新扫黑除恶政策、知识,定点进行宣传,在昭巧路、巧蒙路上入巧必经之处显目位置设置2个大型广告牌4张宣传标语,在县乡、乡村、村组公路沿线和群众集中居住点书写永久性宣传标语200余条,努力营造巧家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浓厚气氛。通过巧家党建网、巧家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了《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关于受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的公告》,印制4000份公告张贴到全县所有县直单位、乡镇党委、村组,并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利用综合服务平台发送短信3万余条次,形成扫黑除恶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