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朱家伟强调:让在昆离退休党员在政治上更加有荣誉感、组织上更加有归属感、生活上更加有幸福感!
发布日期:2019-03-18 15:13:00     来源:红色扎西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昭通市4个市直机关在昆离退休党支部划归市委在昆工委管理的要求,3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到市委在昆工委调研指导市直机关在昆离退休党员管理工作,并出席市直机关在昆离退休党员管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朱家伟听取了市委老干部局、市直工委、市委在昆工委关于4个市直机关在昆离退休党支部的组织设置、班子建设、活动开展、经费保障以及今后如何教育、引导、管理、服务市直机关在昆离退休党员的情况汇报。


  朱家伟强调,要理顺组织体系,在摸清在昆离退休党员底数的基础上,按程序成立市直机关在昆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委,科学设置党支部,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确保工作有机构抓、有专人管。要规范组织生活,健全管理制度,按照便于工作开展,便于集中活动的原则,落实相对固定的办公地点和活动场所,多渠道筹措经费,为管理服务好市直机关在昆离退休党员创造必要的条件。要坚持精准服务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在昆离退休党员服务保障工作,让在昆离退休党员在政治上更加有荣誉感、组织上更加有归属感、生活上更加有幸福感。


  会后,朱家伟先后查看了市委在昆工委党员活动室、上墙制度、档案资料,听取了“春城建家、游子归家、活动兴家、发展为家”的探索实践情况汇报。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的要求,解决困扰党支部,特别是离退休党支部的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在查看了全市在昆流动党员信息台账和市政府驻昆办机关党支部档案材料后,朱家伟指出,要深入思考、用心探索,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牢抓党建促业务工作发展,在业务工作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