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盐津:约谈整改动真格 拧紧发条抓推进
发布日期:2019-03-18 08:47: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刘俊

  3月14日下午,盐津县召开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百文集体约谈10个乡镇组织委员,交流汇报找差距,总结反思促提升,督促聚焦职能职责,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近期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再次强调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联审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在听取各乡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杨百文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杨百文强调,总体上看,全县组织系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但仍然存在认识不够、落实不力、排查不细、宣传不够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工作措施要再具体,工作落实要再精准。一是全面开展线索摸排。持续开展驻村队员谈心谈话,建立完善线索收集、移交、办理、反馈系列制度,通过宣传单把组织系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公示到群众中。二是抓实抓好软散整顿。持续深入抓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对2018年整顿提升的进行“回头看”。继续深入排查,按照县级领导挂点整顿、乡镇领导包村整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驻村整顿要求,把2019年整顿工作严起来、实起来,确保整顿效果。三是从严从细联审资格。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和村级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对在职的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片支部书记全部一个一个的“过筛子”。凡进必审,及时补齐配强村(社区)缺额干部。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再审查,精准排查涉黑涉恶干部、党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四是优化激活基层治理。切实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健全完善村组干部小微权力清单,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内容融入村规民约。持续推进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管好用活村民理事会,依托“党支部+理事会”“党建+依法治村”等载体,构建抓党建带群建促乡村自治、法治、德治格局。抓实抓好青年人才党支部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支部建设。五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等基层阵地群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万名党员进党校和各级各类培训计划,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党员带头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人人熟知、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是知责明责担当作为。乡镇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落实保障。盯住重点、按照工作任务清单抓好乡村两级工作落实。强化督促指导,每季度开展一次调研检查,确保工作清、基础实、台账明。


  县委组织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县级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联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10个乡镇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