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罗朝峰就扫黑除恶工作约谈十家市级重点单位!
发布日期:2019-03-13 08:55:00     来源:长安昭通

3月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朝峰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单位约谈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职责任务较重、工作推进滞后的10家市级重点单位进行约谈。

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家市级重点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约谈。

罗朝峰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较大差距。特别是部分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行政主管部门,在政治站位上、机制完善上、责任落实上、宣传发动上、工作实效上,还不同程度存在差距。

罗朝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协同配合,着力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守土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压力动力,在职责任务上再聚焦、工作措施上再深入,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力度,堵塞管理漏洞,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针对制约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层层压实责任、逐一细化措施、挂图序时作战,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问题全面整改、短板全面补齐、工作全面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市扫黑办要建立完善督导问责机制,对各单位特别是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重点督查、跟踪督导,及时了解掌握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导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