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社区矫正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13 08:54:00     来源:长安昭通


2019312日,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社区矫正专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有关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要求,分析研究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学安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社区矫正扫黑除恶工作基本情况,全市社区矫正机构通过加强队伍建设、规范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稳步推进,提高业务能力等过硬措施,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推动扫黑除恶行动深入有序开展。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举强调:一是抓实基础建设,促场所规范化。要充分利用社区矫正教育示范基地和社区矫正中心,将扫黑除恶工作落实到“两个八小时”工作制度当中,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签订扫黑除恶保证书、扫黑除恶知识测试等,不断提升活动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教育、监督。二是抓实制度建设,促管理规范化。要认真落实《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三个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执法检查通报制度》、《社区矫正、刑满释放解除矫正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巡查制度》、《昭通市社区矫正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工作意见和工作制度,从“执法行为、管理程序、档案管理”三个重要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和规范,不断提升社区矫正社区矫正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抓实日常监管,促监管规范化。要注重提高管控、帮教质量的同时,根据社区矫正人员的不同情况,主要是抓好重点对象的管控帮教,和落实好实行提级管理、分类管控,并加大奖惩力度。四是抓实重点管控,促安全稳定。严格落实每日见面帮教制度,严格落实重点对象管控措施,有效防范上访、闹事等事件发生,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五是抓实执法检查,促执法规范化。按照三个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年、交叉执法检查和驻在式检查活动,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图:谭丽文:毛定杰蔡国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