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昭通市宣传文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发布日期:2019-03-13 08:51:00     来源:长安昭通

3月12日,昭通市宣传文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罗朝峰对全市扫黑除恶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了分析,对下步的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8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听取了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后,罗朝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的领导干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深远意义;要切实履行好宣传思想工作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发动全市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建设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善美昭通凝聚强大正能量。

罗朝峰强调,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有差距、宣传发动不广泛、亮点特色不突出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宣传文化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优势作用,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抓好宣传,广泛发动群众。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要围绕扫黑除恶打击遏制、深挖根治、长效长治的三年计划,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保护伞、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的要求推进工作;

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掀起强大宣传声势。要建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由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公安等职能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互通有无,解决宣传工作“少米下锅”的问题;

三是要点面结合,形成宣传合力。要加强工作研究,抓好宣传工作中点与面的结合、专业宣传与社会宣传的结合,形成工作合力,突显工作实效;

四是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做好宣传。传统媒体新兴媒体齐上阵,通过专访、解读、社会面采访等形式做好新闻宣传。文化旅游部门要加强文化旅游场所的检查,看有没有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行为。要创作一批以扫黑除恶为题材的文艺节目,充分运用文化“百千万工程”开展文艺宣传。文联要组织作家艺术家开展漫画、诗歌的创作,抓拍一些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精彩镜头。社科联要研究推出一批理论文章。各职能部门要全方位动员,多渠道发力,切实增强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力影响力;

五是要用好宣传思想战线独特优势,为扫黑除恶提供案件线索。特别是要着力加强网络舆情监测,从网络舆情中梳理出一批反映黑恶势力犯罪的线索来;

六是要抓好互联网行业扫黑除恶,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对一些组织、雇佣、操纵“水军”,利用网络制造舆论,实施敲诈、恐吓、威胁、侮辱、诽谤、滋扰等网络暴力行为的,要坚决予以打击。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大庆做会议小结,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二是要认真抓好全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要高效快捷完成好昭扫办〔2019〕2号文件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认真做好三月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3项重点任务,包括:社会氛围营造、一次集中采访、一场新闻发布会;五是认真排查宣传文化系统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六是全面做好中央督导组进驻云南的各项迎检工作。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文联、市社科联、昭通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扫黑办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