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鲁甸县“三重奏”增强人才作用发挥
发布日期:2019-03-05 09:03: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陈春梅

  近年来,鲁甸县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等原则,积极搭建人才长期发展平台,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不断增强人才作用发挥的积极性和实效性。


  坚持突出重点,深入实施人才服务基层。一是发挥职能部门传帮带作用。工科、农、林、水等部门积极选派科技、水利、农机、果蔬、种养殖等方面人才专家,深入基层生产一线,采取实地讲解、现场演示、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马铃薯种植、苹果种植、大樱桃栽培种植等技术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技术需求,落实好宣传强农惠农政策、推广农业实用技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活动,积极落实财政、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对乡土人才创办的特色企业、合作社等给予重点扶持。二是发挥省级专家团队智力帮扶作用。专家团队在帮扶鲁甸火德红镇马铃薯种薯种植、扩繁技术的基础上向周边新街镇、水磨镇延伸,在品种培育、市场对接等方面给予更多帮扶,扩大覆盖面。结合我县肉牛养殖的资源优势、地域优势,专家团队帮扶乐红镇肉牛养殖扩展到桃源回族乡、小寨镇等资源丰富的乡镇,让肉牛养殖在良种繁育体系、技术指导和防疫体系、销售体系等方面更加完善。


  坚持服务大局,积极打造人才发展平台。一是加强资源共享。围绕基层工作实际,开通公众账号、办好门户网站,推动技术成果、人才信息等数字化传递。开展“推动信息互通、实现资源共享”为主题的人才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在鲁甸党建网设立“人才工作”专栏,及时更新发布各类人才政策、形势动态等信息,拉近与各类人才之间的距离,构建政府、企业、人才之间的绿色通道。二是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鲁甸电视台、鲁甸党建网、微鲁甸等新闻媒体的影响力,广泛宣传中央、省和市关于人才工作的文件精神、会议精神,制定鲁甸县人才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加大对鲁甸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人才宣传报道,强化舆论导向,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识才、用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紧扣提升服务,着力凝聚人才发展动力。一是创新模式强动力。对思想进步的农村实用人才有计划地进行重点培养,符合条件的及时吸纳进党组织,并优先选拔到村干部队伍中,实现了由个人致富能手向致富带头人的转变。并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形式,将农户联合起来,做大做强做优蔬菜、水果、特色种植养殖等优势产业。通过政策引领、资金扶持等方式,逐步形成了“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发展、搞活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的良好成效。二是服务保障激活力。建立完善《县委联系服务专家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县委领导联系服务县管人才制度,通过以座谈交流、走访慰问和电话沟通等形式,听取优秀人才的意见建议,注重加强与人才专家的工作、思想、情感交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切实将各类优秀专家人才感召团结汇聚在党组织周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