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杨亚林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发布日期:2019-02-21 11:36:00     来源:红色扎西

2月20号,昭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杨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方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陆维智主持全会。陆维智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邀请省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审查室主任毛亚芳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省委陈豪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站位全省政治生态和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客观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重要抓手。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党委始终坚持改革、发展、稳定、反腐“四位一体”理念,努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环境,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不断提高,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为全市脱贫摘帽首战告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杨亚林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始终保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气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昭通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综合分析,把握尺度,着力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聚焦“狠抓落实年”要求,改作风转作风,抓落实促攻坚求突破;要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织密监督网络,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杨亚林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上下更大功夫,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花更大力气,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上做更多思考,确保制度更加严密、用权更加规范、履职更加高效,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杨亚林:“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发进取,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和纪律作风保证。”

会上,陆维智作了题为《强化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的工作报告。王忠、张绍雄、成联远、罗朝峰、江先奎、陈真永、朱家伟、尹朝禹、申琼、邓浩全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