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巧家县“三下功夫” 释放人才活力
发布日期:2019-02-21 08:41: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李会云

  近年来,巧家县立足人才引进难的实际,在盘活本土人才上狠下功夫,用好用活现有本土人才,充分释放人才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在摸清人才底数上下功夫。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县人才资源现状,2018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人才队伍信息统计工作,建立了包括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巧家籍在外优秀人才在内的七类人才信息库,10365人人才信息纳入人才库管理。充分发掘了1371名在建筑施工、手工艺制作等方面的“土专家”,建立了16个青年人才库,收录了153名农村致富能手、村级后备干部、大学生村官等农村“领头雁”信息。


  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为全面提高人才水平和质量,组织各人才主管部门,制定了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对党政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人才队伍的培训。2018年,组织了20期党政人才县内培训和5期外出培训,推荐了67名干部参加省、市、县的调训,开展了技能培训12期4437人,种养殖培训20期6350人,创业培训13期362人,培训了103名新型职业农民经营主体带头人和596名农村实用人才。


  在人才作用发挥上下功夫。为全面发挥人才作用,2018年,共选派14名干部到东莞市樟木头镇挂职锻炼,学习先进经验;下派了9名科级干部到移民乡镇挂职、16名乡镇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挂任乡镇党委副书记;下派了179支557人驻村扶贫工作队,专门负责挂钩村(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为精准扶贫输送力量。成立了“巧家村官创业团队”,通过“乡村特色产品+电商”的模式,带动集体经济发展,积极发挥了各类“土专家”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