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 干部工作 >内容详情
巧家:“四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19-02-15 09:21: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陈署

  近年来,巧家县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四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从严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要求,把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每年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整合县委党校、乡(镇)党校等资源,开展集中轮训、定期培训;依托国内一流大学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分批分类将干部“送出去”培训,及时为干部“充电、补钙”。


  从严审查,强化选人用人监督。将选人用人监督作为干部监督的重点,坚决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按规定的原则、标准、条件、资格、程序和纪律办事。突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注重干部的政治立场和群众公认程度,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不以事择人,不搞论资排辈,大力选拔任用肯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2019年提拔任用30余名优秀干部,并进行全程纪实监督。


  从严监管,建立多渠道监督机制。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重点关注“班长”职责履行,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情况。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信访处理、谈话和诫免、询问等党内监督制度。充分发挥“12380”信访、电话、网络、手机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认真受理、及时查处。


  从严问责,调整不适应担任现职干部。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不实的干部,根据干部一贯表现和工作需要,采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及时调整。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工作的清查力度,整顿工作纪律作风,对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部署不力的领导干部,加大责任追究处理力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