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 干部工作 >内容详情
巧家:“四个坚持”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9-02-13 08:40: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刘后能

  巧家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正向激励工作体系,激励领导干部在整县脱贫的关键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所作为。


  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突出政治标准,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以脱贫攻坚实绩选拔使用干部,不论资排辈,不搞平衡照顾,谁脱贫攻坚的实绩突出就优先提拔重用谁。出台了《巧家县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实施意见》,对实绩突出、勇于担当、脱贫任务完成好的加大提拔使用力度,促进全县上下形成了积极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的良好氛围。


  坚持从严考核评价,提高识人察人精准度。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紧紧抓住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关键环节,了解干部日常工作中的作风状态、困难问题面前的表现做法、服务群众时的基本态度等方面,既听其言,又观其行。认真落实《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改进考核方式方法,针对职责定位,分类设置考核指标,建立了以平时考核为基础、绩效考核为核心、年度考核为重点、任前考核为支撑的全过程、广角度、多维度干部考核评价常态机制,增强了考核的科学性精准性。


  坚持程序规范标准,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力。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等有关要求,坚持把民主推荐作为干部选任的必经程序,从严落实“凡提四必”,健全完善了科级干部任职前听取纪检机关廉政意见、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调整了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制定了《巧家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监督职责和范围,构建起了渠道畅通、覆盖全面、反馈及时、信息共享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坚决避免了带帽提拔、带病提拔、突击提拔等问题。


  坚持正向激励鼓劲,提振干事创业自信心。把严格管理与关心信任相统一,切实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出台《巧家县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实施意见》,建立崇尚实干、崇尚担当、崇尚作为的干部正向激励体系。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带薪休假、定期体检、公务员奖金、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时刻关注干部的心理健康教育,丰富文体文化生活,做好平时激励和专项表彰奖励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着力激发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担当作为,奋力完成整县脱贫重要使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