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亚林主持昭通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完善突破,努力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胜利!
发布日期:2019-01-30 10:08:00     来源:红色扎西

  1月28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召开昭通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杨亚林强调,努力打破传统思维和旧的格局,进一步转变理念,克服“等”的思想,抢抓机遇,努力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胜利。


  杨亚林、郭大进、张绍雄、赵洪乖、郝流勇等代表参加审议。


  杨亚林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在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的基础上,紧扣云南实际,提出了2019年的重点任务,提出了许多新的举措。一是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四个彻底转变”的全新要求;二是围绕培育新动能,提出了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围绕创新财政资金奖补政策,提出了树立“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工作导向。这些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昭通市委书记 杨亚林

  杨亚林强调,昭通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十分严峻,发展不平衡、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尤为突出,但在国家和省的大力支持下,昭通的发展压力与动力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全市上下要努力打破传统思维和旧的格局,进一步转变理念,克服“等”的思想,认准方向大胆闯、大胆干,在干的过程中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完善突破,用干的成绩来争取更大的支持,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努力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胜利。


  杨亚林说,昭通正处于特殊的历史阶段,面临十分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希望省里在扶贫资金和一般债券、专项债券安排等方面,给予昭通更多的倾斜和支持。

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 郭大进

  张绍雄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把握时代脉搏,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准确、查找问题直中要害、制定目标催人奋进、措施办法精准有力,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数字经济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新的思路和措施。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绍雄

  张绍雄说,2019年是昭通脱贫攻坚大决战之年,昭通计划脱贫人数接近全省的1/3,是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重点区域,建议举全省之力,加大对昭通脱贫攻坚的帮扶力度,特别是针对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量大、配套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在项目资金方面给予特殊倾斜扶持。他还建议加强对全省区域经济及产业布局的研究和统筹,避免出现同质化竞争和产业发展一哄而起、一哄而散的现象;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帮助民营经济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问题,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民营经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